沛安

挖坑不留,来去自由

【白粉同人】 《小夜语》 短篇

剧情承接S3 07,文风土气

Jesse在夜里醒了,受伤的左眼有受压迫似的疼痛,好像有只肥硕的蟾蜍爬在那里,一股恶寒蔓延四肢。他睁开右眼,房内无比幽暗,许多漆黑的粗线条打着旋儿,而空中散布着极为细小发亮的光斑,它们如一群斑斓的热带鱼飞速游过。Jesse感到自己如同沉入了热带海洋,他正缓慢地下坠,无止无休。此刻安静极了,万物都在诉说孤独。
他在后半夜失眠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了,最早他可以打Jane的手机,耗到没电,再充电,为此摔坏了许多充电器——等待是如此漫长。后来他会拿出自制的冰毒,它们在月光下像袋雨水,每一滴雨都很分明。可是现在他除了疼痛一无所有。仰躺的姿势会带来极大的空虚感,然而Jesse不敢侧起身子,因为Jane永远睡在他背后。
时间没有走动的痕迹,也没有任何迹象暗示黎明必将来到。Jesse没有想到世界末日是这样的,波澜壮阔的场面不复存在,只有不断涌动的黑暗,他甚至不觉得悲壮,只感到渺小。他闭上眼睛,随波逐流。
正当他心神荡漾时,门开了,一个男人披着夜色走到他床边。Jesse闻到那气息,身体便苏醒了。他强行闭着眼,眼皮却不由自主地要上跳,一万只蚂蚁爬过他的身体。他喉结微颤,“干嘛?”
“我听说熟鸡蛋能消肿,想给你试试。”Walt从怀中拿出包着鸡蛋的袋子,它一直烫在心口上。他开始剥鸡蛋,漆黑的房间里响起窸窸窣窣的声响。
“哦老天!你是不是疯了!你是……你是觉得五五分便宜了我吗?所以大半夜过来谈判,是这样吗?贱人!”Walt好像是在他耳边剥壳,每一下声响都清晰无比。
“Jesse,放轻松,你承受不了剧烈的面部活动。事情不是你像的那样的。”Walt摸索着走到他床边,他有一个小手电筒,但怕它一打开刺激到Jesse的眼睛。他摸到柔软的枕头,于是举起鸡蛋去找Jesse的眼睛。
Jesse不断侧着脸,但最终深陷在枕头里无处可逃。鸡蛋碰触上他的眼睛,烫得他骂道:“你在报复我吗?混蛋!”随后他却感到左眼皮被融化了,像水一样地流走了。Jesse想起夏天的黄昏,彩霞漫天,晚风轻柔,他第一次觉得风是有颜色的。他咽了口唾沫,“说吧,你想怎么样?”
“我一直在想你的话。”Walt一手撑在床上,被子下面就是Jesse的手,两人都不做声,“是我害的你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“不!不!”Jesse摇着头,眼睛撞上鸡蛋,霎时泪水伴着金星迸出,“你还是什么都不明白!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,都怪我,是我自作自受。而你,Mr.White,你是最根本的原因。我一直想要追上你,想让你赞赏我,当我跑的时候我就错过了很多东西。你今天上午说我的冰毒做得和你一样好,如果你当初就能说这句话,我们都不会变得像今天这样。”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这么在意我的话。但我也有对化学的执着,Jesse,可能你不会理解,这就像……就像你对我,我对化学,我从十三岁开始对它着迷,追逐了半辈子。你让我说你什么都行,开车好,做饭好……但不能是冰毒,因为我没有权利为化学代言,我在它面前什么也不是,所有我得到的,所有我失去的,都是因为化学。”Walt紧紧压着Jesse的手,他想去牵,他想有东西依靠,但却永远捉不起来。
“你失去家和妻子是因为你自己,这是你的报应!而我也有我的报应,我们都不应该埋怨别人,这就是他妈的生活!”
“不,你不是,你可以责怪任何人,但永远不应该责怪自己。”Walt想起Jane死的那天他在毒窝里找到Jesse,他抱起他,感觉他那样轻,在自己怀中蜷缩如婴儿,当时他想为他倾尽所有。
“为什么?”Jesse眼泪流干了,夜色淡了,他都要怀疑天亮的时候Walt就会伴着阳光消失,一场幻梦。
“因为你是Jesse。”Walt用力握住Jesse的手,隔着被子千百次抚摸。

显然他们都记得初次见面时Jesse对Walt说:“我不是Pinkman,我是Jesse,J–E–S–S–E,你记住了吗,贱人?”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