沛安

挖坑不留,来去自由

【同人】 《绿野仙踪》 短篇

英剧《那些花儿/花儿一家》同人文,北极圈中心,就当安利大家了。

“Mr.Flower,逃避是不对的。”Shun把手压在行李箱上,露出的半截稿纸宛若舌头,伸长了去舔舐什么,直角舌尖微颤着。
Maurice的指尖触及舌头,它干燥得异常。他扣住行李箱的边缘,却被Shun一只手的重量缚住了。抵在Maurice腰间的舌头黄灿灿的满是渴望,上面两个洇开的墨痕像极了Shun的眼睛,他倏然把它抽出来,稿纸给拉链刮破了。
Shun惶恐地松了手,Mr.Flower的痛苦全是自己导致的,而他的快乐自己不曾见证,自然无缘。
Maurice把稿纸揉皱成郁金香,花苞深处的眼睛随之一同萎地。“我不会逃避,事实上我跟她谈过了,我们都同意先暂时分开一段时间。我已经厌恶那种失而复得的快乐,它只是渺小的人类对命运感恩而已。现在我失去了这个家,写作,基本上一无所有了。这种情况下如果我能感到快乐,那么我就会痊愈,然后回家。这没什么,就当住了几天院。”他虚虚一笑,吊树上的时候,隐约看见了远处金色花朵的幻影。
“病人和医生都是你?医生生病了都不会给自己开药。而且,我觉得……”Shun皱眉,觑眼,嘴唇抿得很紧。他让人看见冰封的湖面,却隐瞒冰层的厚度。“你走了,就不会再回来了。”
“不会的。如果我好不了,至少能回来说声再见。”
“你上吊那天!你从Mrs.Flower身边起床,路过奶奶的房间,头顶上就是Donald和Amy睡觉的地方。你穿过后院,走过我住的小木棚,穿过邻居的院子到树林。这么远的路,你本来有很多机会去道别,可是你没有,你又怎么会回来!”
“这也是一种告别的方式……我只是不想让他们伤心。”
“那用苹果和菠萝砸头,哪个更痛?答案是头更痛!哈哈!没想到吧!……”Shun静默一阵,忽然爆发出来“你当然知道!是你在书里写的Mrs.Grubbe在Mr.Grubbe失踪后有多难过……如果你一定要走,带上我吧,我就是跟踪Mr.Grubbe先生的精灵,关键的时候总能指给他回家的路。”
Maurice低头,脚边的郁金香缓缓绽放,精灵般的眼睛,在每一瓣暖橙色后面,窥视着自己,他感到被戏耍了。“Shun,不要在胡乱用比喻了!你以为这些谜语的谜底是一个,但它们根本不一样!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简化成苹果菠萝,书和现实是两个世界!就像你说的,医生不能给自己开药,它能拯救你,却就不了作者本人。”
“你不让我比喻,自己又用我的比喻!Mr.Flower,我不理解你。你知道咱们之间最大的谜语是什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