沛安

挖坑不留,来去自由

金木研2017生贺文——《夜雨时》

夜雨时
“你听见雨声了吗?”
此时的地下像个海边的溶洞,阴冷潮湿。金木研与董香对坐在床上,两人中间摆了个蛋糕,上面被大家插满了各种不同的蜡烛,好在没人计较数量。蛋糕正中是个细长的白蜡烛,火光摇曳,看上去秋风里的白桦树。眼见着它透明的蜡烛泪要滴下来,金木研连忙用手拭去,只感到指尖一刺痛,仿佛触摸到了火焰。
“你这是做什么傻事?”
“抱歉,我只是看到这根蜡烛就想到有马先生。”
“蜡烛都融化了,赶紧许愿吧。”
金木研闭上眼睛,火光仍在眼里跃动着。而只要他稍一思考,烛光便伴随着烧到深处,除了火,他的脑中空无一物。
他睁眼,吹灭所有的蜡烛,屋内霎时漆黑如夜。此时听见细密的雨声消失在头顶,仿佛有人替他们撑着伞似的。
“你有好好的许愿吗?”
“嗯。”金木研不由抚摸着下巴。
“傻瓜,老天已经够混蛋了,一年就给你一次机会做补偿啊。”
董香呼出的温热气体扑面而来,金木研想到了夏日傍晚,晚风轻拂,彩霞漫天。“因为我已经很幸福了嘛。”
董香下意识地去捉他的手,她细腻的手覆在他粗糙的皮肤上,如山泉在巨石上倾泻。
“哪怕一个最简单的愿望也好,至少要让老天知道我们对他造出的槽糕世界不满意。”
“所以才要由我们去改变。啊,我忽然想出了一个愿望。”
“是什么?”董香凑近他,未曾注意到奶油已然沾在了衣服上。
“我希望明年也能和你一起吹蜡烛。”
金木研吻着她,他们嘴里好像含着两条火热的红鱼,不时轻扫过牙齿。雨声越加繁密,他感到自己像是粒被泡在溪流里的种子,皮囊都被胀破了,他要发芽,要生长。他在她耳畔道:“我觉得自己要重生了。”
董香伏在他肩头笑,“因为今天是你的生日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